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水务文化

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征文

党员,身边的正能量

苏州市苏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林皓

 

有这样一个人,当他深入维修一线的时候,他是大伙眼中的老师傅。当他辗转外围、操劳业务的时候,他体现的是一种责任与担当。他是一支二十几人团队的信心与力量之所在,他是企业保障为本、发展为先的中坚力量,他就是苏州市苏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一名党员干部——胡洁。

作为一名以设备维修为主导业务的部门领导,胡洁同志首先就是做到以身作则,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带领部门员工全心全力地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实时高效地完成各项维修和应急抢修。2013年,随着供水需求量节节攀升,白洋湾水厂一期如期通水,在这其间维修中心按要求随时待命。62223日,由于中环路施工,启用西塘河应急泵房,需要临时安装两套药剂投加设备,在设备采购时间无法满足要求情况下,胡洁带领同事发扬群策群力、不怕酷热、吃苦耐劳的作风,提前完成设备安装工作并安排专人在泵房运行期间实时监测机泵运转状态,保证安装、维护、检测、保养等方面服务到位。

2014年,白洋湾水厂提升泵房六台立式提升泵需要安装,面对人员调配难、工程工期紧以及其他方面的各种难题,胡洁顶住压力,带领员工集思广益,多日奋战一线,做好各环节协调工作,充分保障安装过程的顺利进行。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胡洁同志深刻地认识到,必须要打造出一支技能全面,专项突出的专业化维保队伍。本着这样的目的,胡洁优化部门管理,深抓技术突破,务实求真,以进口设备维护检修为突破口,进一步做好维修队伍的精细化建设,既快又好地完成水厂各项维修任务,带领同仁自主完成了公司三厂11台高压变频器的深度保养工作的同时,对其他进口设备的维护检修也陆续迈出实质性的一步,相继完成了胥江水厂2台离心脱泥机的整机养护,在培养了技能的基础上,也为公司节约了成本。

过去一年,为充分保障管网水质压力点的数据传输的稳定,同时有效降低维护成本,胡洁召集部门技术骨干,实地考察,专题研究,最终采用太阳能电池代替原购锂电池方案,使得设备数据传输更稳定,维护成本也大大降低。随着水司二次供水泵房陆续交付,日常维保工作日益增加,胡洁同志统筹安排,制定方案,合理调度,圆满完成全年度项目实施,重点巡视、加强维护等各项任务,逐步打造出一支专业化、全方位的二次供水维保组。

工作之余,胡洁同志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加强党风廉政自律,坚持从工作出发,从大局出发,保持快乐平和的工作心态。在工作中敢于承担责任,不推诿不贪功,不文过饰非,不计个人得失,能自觉服从组织决定,维护班子的团结,尊重他人意见,遵守纪律,敢于充分发表真实的意见,尽职尽责努力完成工作任务。他是世纪寒潮中的一股暖流,纵使滴水成冰,内心也能瞬间融化;

他是无处不在的保供天使,谁家的立管裂开了,他就会降临在谁家的窗台上;他有一种强大的人格魅力,纵然再辛苦的工作,你都会很快乐地做着;他有一种责任与担当,为了工作,有福同享,有难处他来当;他就是胡洁,我们身边的党员,时刻为我们传递着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