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水务文化

由民生看发展
                                 ——庆国庆六十周年 见苏水近年优化


        讲起年龄,一位长辈说:“我的最好记,1950年,只要记得是建国的第二年。”
        讲起银行密码,一位朋友说:“我的最光荣,是我被表决通过成为预备党员的那一天。”
        对祖国的骄傲,对党的爱戴,成为普通人发自内心的感情。在建国六十周年之际,回想起这些生活的细节,尤为感慨。
        有一句话说:“现在的小朋友真幸福,想要什么有什么。”幸福在哪里?幸福在物质文明,那说明祖国的经济建设;幸福在精神文明,那说明祖国的思想财富。
        小时侯,住在朝西的平房。每到夏天,白天做暑假作业,看着自己的汗滴在作业本上,也是一种过瘾;吃晚饭,必须搬张小桌子到天井,才能躲避西晒太阳。现在,住上商品房,坚决不买朝西的房子。每天白天,单位空调;回家晚饭后,就躲进空调看电视。
        小时侯,家里有个14寸的黑白电视,连续剧中途插播的广告都是“日立”牌彩电。不过,来看电视的邻居仍然成群结队。现在,家里每个房间一台电视机,每个人都能选择自己喜欢的节目。
        小时候,邻居来看电视的时候,带来一串从来没见过的水果,说是叫“荔枝”。现在,吃荔枝都是整箱地买,箱子里面的叶子还是碧绿的。终于,还知道了,桂圆居然还有新鲜的,香蕉原来是绿色的。
        小时候,陪爸爸妈妈给外地的阿姨打电话,却听他们是在电话里跟一个陌生人讲话,然后在电话机旁半个小时,等接阿姨的电话。现在,不管我在哪里,随时可以接到表姐从国外打来的电话。
        小时候,哪位同学的家长是专职司机,那就太受人崇拜了,也没听谁说过“有车生活”这个概念,“堵车”成了港台片的代名词。现在,驾驶几乎成了每个人必须具备的能力,“堵车”也成了生活中的一个组成部分。
        小时候,男孩子吃东西绝对不能弄在身上,因为穿的都是“的确良”白衬衫。那个时候,没有谁的衣服最好看,谁的衬衫最白,谁就穿得最好看。后来,男孩子也穿上了粉红色的衬衫,现在的衬衫上更是印上了花。
        小时候,口袋里的零花钱不多,买不了几本喜欢的书,图书馆的选择也不多,借不到几本急切的书,有时只能靠跟同学交换看,来填充自己对知识的好奇。现在,家里的书柜很大,满满地放了里外两排书;当然,偶尔也会在书城、图书馆一呆就是半天。
        小时侯,拿着竹子做的球拍在路边打羽毛球,不是因为身边总有自行车经过,就是因为风太大,总是败兴而归;每年夏天都会成为野孩子,因为在露天游泳池晒得黝黑;哪怕是乒乓桌,操场边上的水泥桌面也是抢手货。现在,这些活动都到了室内。为了过网,知道羽毛球不能乱扣了;游泳池里不会有虫子同游了;撞上乒乓桌角也不是那么痛了。
……
        人生不满三十载,却已经历了如此多变的民生。除了说阅历,还有的就是幸福;除了说感受,还有的就是感恩。
在此之即,我也成为了民生行业中的一员。工作五年,所见所闻,自上而下,齐心协力,体现民生。
        在自然界,水,是生命之源,固然重要;在城市间,水,是苏州的符号,所以重要;在民生之间,水是基础,无可替代。水、电、煤,水为先。
        依靠着党的十七大精神,感受着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成果,伴随着载人航天飞行、奥运会举办的巨大成功,迎接来国庆六十周年。
        检视过往,依托公司一把手的重视、力度和方针,到每一个螺丝钉的辛劳付出,苏水的成果亦非凡。
        顺应市民生活条件的提高、对水量及水质更高的要求,苏水革新硬件,北园水厂的淘汰、相城水厂的新建、制水工艺的提高,供水量越来越大,水质越来越好。
        顺应民生服务要求,苏水引进人才,改革制度,公司人员学历逐年增高,对外服务水平日渐提高。对外窗口单位的建设,更是便利了市民要求,提高了公司形象:热线的重组、新设备的运用,工作效率及服务水准大大提高;刚进行  的大厅招聘,促使日后前台的服务水平将会更上一层楼。
        在不寻常的今年,我们歌唱我们母亲的60岁生日,继续努力奋斗,做好苏水,赢好民生。


                    
       供水营业所   黄易田